10/06/2016

每天早晨前往学校,我可以坐15路,或者校车。

我通常都会选择15路,虽然要走十分钟才能到站台。之前是因为想要锻炼身体每天多走几步,不然每天的微信运动真的是不忍直视。这些天是因为那两位在斑马线举着警示牌保证行人安全的爷爷。不知道他们要起多早,也不知道他们这份工作一个小时能拿多少钱,但每天在固定的两个路口都能遇见这两位一看到斑马线上犹豫不定的行人就会腾一下从小布凳上弹起来,高举鲜红的STOP牌子,仿佛列兵一样行进的老头。我没有停下来和他们聊过天,但每天总是默契地相视一笑,道感谢,谢谢他们给予这份工作和生命的尊重,谢谢他们开启了我温暖美好的一天。

这个国度,有着世界上最广的包容度,却也到处是偏见和虚伪。见过太多机械式的夸张笑容和寒暄后,是分辨得出这些质朴真诚的心灵的,和他们之间无言的眼神交流,好像也是会上瘾。就像我喜欢去二号楼的那家咖啡店买咖啡,就算五次里有四次的咖啡都像是注了水的无糖正柴胡,我也愿意第六次继续去买,来不及吃早饭的时候就再加一块牛角面包。因为店主是一个亲和灿烂的阿姨,她给每一杯咖啡都注入了对顾客的美好期许,随着咖啡杯传递的那一句:enjoy your coffee! 今天我又去买了一杯作晚上看书的提神器,她揶揄道:不要一块牛角面包了嘛?哈哈,她竟然记得。

一切都在变好,虽然越来越忙,但总会过去。

喜爱这些熟悉的陌生人,却也开始想念起更加熟悉的老朋友们。

评论
热度 ( 4 )